湖泽山川

初心静临,可搞同人可原创,虽然文画双修,但哪个都不怎么样

【森空】书中自有颜如玉

艾尔海森×空

短打✓

ooc存在✓

大家国庆快乐





  “艾尔海森好气人!”白色的小精灵抱臂,鼓起脸颊,“世界上怎么会有像他这样的人!”

  空笑着点点头附和。二人准备到冒险家协会看看有没有什么新的委托,远远的就看到有一个蓝绿相间的身影跷着二郎腿坐在餐馆前,手里还捧着一本书。

  “诶,那个是艾尔海森吧?”派蒙指着那个身影,“空,我们快过去看看那家伙在干什么。”

  金发少年觉得有点好笑,但毕竟是自己最好的旅伴,跟了上去。

  

  

  “喂,艾尔海森,你在干什么?”

  而艾尔海森头也不抬,没有分给派蒙半分余光,“比起关心我在做什么,不如早点去预约眼科医生。”

  “这个人——气死我了——”漂浮的少女跺了跺脚,向旅行者诉苦,“空,你看他——”

  “好了好了,别生气,”少年安抚着她,手上魔术般地变出了托盘。

  “呀,是帕蒂沙兰布丁!”派蒙成功地被布丁吸引了注意力,而空走近了教令院的书记官大人,“艾尔海森,早上好。”少年眼尖地看到对方书中的内容,惊讶了一刹,“是……诗歌?你对诗歌感兴趣吗?”

  艾尔海森抬眸,“不,不过是之前借书时被夹带的,手边也没有其他未读过的书了,便随便看看罢了。”

  “这样啊……我还想着你如果感兴趣我可以向你介绍其他志同道合的朋友呢。”

  艾尔海森“多此一举”的“多”字还没出口,看到少年和煦的笑容就自动替换成了更“和善”的“没有必要”一词。

  “好吧。”空俯下身,去瞧书中的内容,少年凑的近了些,清浅的呼吸声像蓬勃生长的草木,而那金色的发丝让人联想到太阳,澄澈而专注的眼眸是一片沉静的湖。艾尔海森微微侧头,视线扫过少年的侧颜,停留在那一张一合的唇瓣上,他正在读诗。

  “世界对着它的爱人,把它浩翰的面具揭下了。它变小了……”

  艾尔海森翻页,接过少年的话语,“小如一首歌,小如一回永恒的接吻。”【出自泰戈尔《飞鸟集》】

  书记官的声音一如往常般平静,不带一丝波澜。

  “有点难懂啊。”空有些遗憾地直起身,围巾上缀的玉珠不轻不重地砸到艾尔海森肩上,他晃了一瞬神。

  

  

  “对了,”空瞧着远处派蒙大快朵颐的身影,压低了声音,“你有没有兴趣和我们一起旅行?”

  艾尔海森不动声色地合起书本,审视着少年诚恳的样子,“为什么?”

  “因为作为同伴的艾尔海森很可靠,我也不想和你为敌,况且你不是也说过,对我很感兴趣吗?”

  艾尔海森凝视着空的眼眸,“按你的说法,‘一起旅行’并没有必要。不过在须弥的旅途期间,我会为你提供任何帮助,作为交换,你需要配合我完成任何相关的调查研究,满足我作为学者的好奇心,这样的条件如何?”

  金发的少年伸出了手,“合作愉快。”

  艾尔海森站起身,把少年的手握在掌心,“合作愉快。”


  

  

评论(2)

热度(646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