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泽山川

初心静临,可搞同人可原创,虽然文画双修,但哪个都不怎么样

【钟空】思恋

小甜饼✓

腻腻歪歪的小情侣✓

久别胜新婚✓(?

ooc存在✓

不要太在意逻辑




  来到稻妻的这些时日里,旅行者不免会怀念蒙德与璃月的安稳来。毕竟执着于试刀的武士、蛮横无礼的官员与无处不在的惊雷都不是那么友好。

  身旁的派蒙已经睡熟了,只是有时还会不安地翻身。空拢了拢篝火,把娇小的精灵抱在怀中,派蒙这才停止了翻动,不清不楚地念叨着梦话,又沉沉睡去。

  今晚是难得的晴夜,繁星低垂,明月高挂,旅者抬头向远方望去,视线却被海水淹没,只能模模糊糊看到寒天之钉孤独地屹立在深空下。他不由自主地想起自己的血亲,自己的妹妹,荧。他至今都无法相信荧会对自己露出那样冷漠的神色,会以那样冷硬的口吻对自己讲话,甚至还在见面之后又将自己抛下。空看着跃动的火焰出神,眉眼间的悲伤似乎能凝出水来。

  “空……吃虎鱼,好吃……”派蒙砸吧两下嘴,说了句梦话。旅者回过神来,低下头,小心翼翼地安抚着小精灵,眉头一松,嘴角微微勾起,溢出温柔而无奈的笑意。自从他们到达稻妻,经历了太多事情,身负着通缉令,也不太好太过明目张胆、无所顾忌地行动,自然就委屈了馋嘴的小家伙。那座岩与契约的港湾着实令人怀念,不只是种类繁多的美食,秩序井然的千岩军,还有某位……往生堂客卿。

  “钟离先生……”旅者突然对璃月生出了无尽的思念,稻妻压抑的气氛、妹妹的决绝与冷漠、直面雷电将军无想的一刀这些因素都成了催发思念的养料。空低下头,检查过篝火后,闭上了眼睛。



  次日,八重堂外。

  “欸?去给行……咳咳,枕玉老师送稿酬?”派蒙丝毫掩饰不住开心的情绪,“我们要回璃月去了吗?”

  空点点头,看上去也是很愉快的样子。

  “好耶!”派蒙在空中转了两圈,“我昨天还梦到吃虎鱼了呢!嘿嘿,我想去万民堂找香菱和卯师傅,看他们有没有研发出新菜品!”

  “小心吃得太多飞不起来哦。”旅行者的心情着实比昨晚好了很多,他已想清楚,追寻妹妹的道路并不一帆风顺,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?荧想要自己亲眼去看过七国的景色,那便去看吧,就像荧说过的,我们终将重逢,待到自己将七国游历过后,自己也必将理解她的想法,到那时,万事都将迎刃而解了吧。至于目前的困难……天无绝人之路,雷电将军并未对自己下死手,这证明了稻妻的一切都还存在着转机,更不用说反叛军的存在更是将稻妻放置于一种微妙的平衡,生机,就存在其中。

  空呼出一口气,习惯性地去神社抽签解签。

  “哇哦~是「大吉」欸!”派蒙鼓起掌,“太好了,我们今天回璃月一定能看到万民堂的新菜,让我看看吉祥物是……石珀?欸?难不成香菱已经开始用石珀做菜了?”

  空哑然,揉了一把傻乎乎的应急食品,笑了起来。





  璃月港到了。

  空挥挥手,向北斗大姐头和一旁吹叶子的万叶致谢,然后转身进入了这座依山而建的城市。

  璃月港还如往常一样,熙熙攘攘,万商来集。

  空站了一会儿,不自主地去寻那位往生堂客卿的身影,然后以失败告终。他挥去心中的失落,叫上派蒙去找行秋。

  从飞云商会出来后,派蒙歪着脑袋:“是不是还有常九爷啊?我们现在过去吧。”

  空拦住她,“我去找常九爷,派蒙不是想去万民堂吗?记得别吃太多哦。”

  “呜呜呜,空,你真是太好了,我会给你留一点的——”

  旅者看着小精灵一边备受感动,一边加快了往万民堂飞行速度的身影,扶了扶额,当派蒙的身影已经远到看不见了,空才往前走了几步,到往生堂门前瞄了一眼,看到胡桃正拉人讲“买一送一”的活动,并未见到某位客卿的身影,随即压下了心思,往常九爷家赶去。

  送完了稿酬,空看着远方的七天神像,沉思片刻,传送了过去。

  只要不失去你的崇高,整个世界都会为你敞开。

  空把手掌放上神像,感受着温厚的岩元素将身体涤荡,冲刷着神经脉络。他睁开眼睛,在一旁召唤出荒星,坐了上去。

  看着酷似某人的神像叹了口气,看来今天是遇不到了,想说与他的见闻也无法传达,只好讲给神像听。

  “钟离先生,稻妻有一种‘绯樱绣球’,花瓣遇到雷元素才会聚集,很是有趣,若是落叶也有这般特性想必会更轻易打扫吧?”

  “钟离先生,在稻妻狐与狸之间的关系非常亲密,感觉就像是,嗯,一起长大的兄弟姐妹,吵吵闹闹彼此依然亲昵。狸子喜欢玩闹,也经常会对人类进行恶作剧,而狐被认为是狐斋宫的亲眷……”

  ……

  “钟离先生,稻妻雷雨天气居多,他们说是‘崇神’的影响,我也被雷劈到了好多次,大蛇为了信众的愿望,直面雷电将军,而后身殒,留下了‘崇神’。派蒙说,连绵的雨水像是大蛇在哭泣,我也有同感……”

  “钟离先生,雷电将军治国的方式我不敢苟同,至于我自己,也登上了通缉令,可锁国令真的会有用吗?我看到的,是稻妻的衰败,这与所谓的‘永恒’相差甚远……”

  “钟离先生,神之眼对人究竟是何种存在?有人失去了它彷佛失去了自己的一部分,有人失去了它却只感到轻松,我无意偏要与眼狩令作对,只是,我也想知道神之眼的真正意义……”

  ……

  “钟离先生,荧说,不要相信你们,我,我仍在迟疑,你和荧对我来说,都非常重要……”

  “钟离先生,我不明白你们为什么都要瞒我,我并非万事不晓……罢了,想必我游历过七国,自会明白吧,可荧,为什么又会站在深渊一侧,我们分离了太长时间……”

  “钟离先生,那位陌生的神明我至今仍没有头绪,是她改变了荧吗?荧究竟遇到了什么事情,与你们又有何干,才会让我不要相信你们,我还是第一次见到那样陌生的荧……”

  ……

  “钟离先生,你此时会在哪儿呢?我今日回璃月前,在稻妻神社抽了签,‘大吉’,但是却没能见到你……”

  “钟离先生,我有万般话语要同你说,看来今日是不行了,下次再说给你听……”

  “钟离先生,我想你了。”

  旅者最开始嘴角是带着笑的,可渐渐的,就蹙起眉头,凝神沉思,再到后来,眉宇间更环绕着一股子忧愁,最后,他闭上眼收拾好情绪,道了思念准备离去,不想转身便看到他念了数十遍的人就站在那里,柔和地看着他。

  空即刻红了脸,转过身。

  今日的吉祥物是——石珀。石珀何物?极纯的岩元素凝成的珍稀晶石,也被称为“岩之心”。

  空听到身后的脚步声,只管低下头,耳朵脸颊却红了一大片。

  “我来给魈送些清心,途径此地。”钟离站在旅者身后,空面子薄,刚刚说的那一番话更是听得岩王爷心底都酸软了,且哄着。

  “那你是什么时候来的?”空闷着声,不免有些怨他。对着石像自己把该说的不该说的平日羞于说的都说了个痛快,谁承想正主就在后面,保不齐听了些什么呢。

  钟离被问得哽住,他不想骗少年,可对方听了估计要更窘迫,只含糊道:“没多长时候。”——只不过基本上全听完了。他本来见了空,想与他打个招呼,不曾想听到他叫了自己的名字,于是驻足多听了一会儿,然后事情就成了这副模样。

  钟离见旅者不语,叹了口气,将他发丝拢到耳后,“在稻妻受委屈了?”

  空眨眨眼睛:“没有。”

  果断又干脆。

  “没有便没有,空记得璃月永远欢迎你就好。”

  “你已经不是岩王爷了。”旅者仍在赌气。

  “没错,”钟离将空抱起,“但若璃月有我一分立足之地,那便也有你一分。”

  空不语,但明显消了气。

  “空,我也想你,可稻妻如今的情状这般,雷电将军也认得我,我不便出现在稻妻。”钟离低头去吻他,“我只盼着小郎君何时回来看看,可别忘了我。”

  空又是羞又想笑,眼角红眉梢俏,只拉着钟离的衣服,显出少见的刁横来,“那你可要多多给我写信,不然就忘了你。”

  可听着语气,不是委屈又是什么?

  钟离只笑着,全盘答应下来。

  “自是如此。”

评论(16)

热度(985)

  1.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