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泽山川

初心静临,可搞同人可原创,虽然文画双修,但哪个都不怎么样

【申空】花吐症

申鹤×空

标题苦手

纯情小情侣(




  申鹤得了一种怪病。

  事情的起源要从那天说起。当时申鹤正与留云借风真君一同修行,不想打坐刚有一炷香的功夫,申鹤已咳了数次。留云借风真君起身,站至她身前,“申鹤,伸出手来。”然后,这位仙家便看到身为人类的弟子抬起头,眼神淡漠,手中是一捧红如鲜血的花瓣。

  “有多少时日了?”

  “约有半月。”

  鹤型的仙人展翅,流露出明显的气恼,“为何不与本仙说?”

  申鹤沉默,低下头,“弟子知错。”

  刚说完话,又是一声咳,吐出两片花瓣来。

  “你……”留云借风真君气得长唳一声,可毕竟是自己看着长大的孩子,如何都不能看着不管。查遍了古籍才堪堪明白了这怪病是怎么一回事。

  无法诉说的恋慕之情将心血化为花瓣具象化地呈现出来,思慕之心愈盛,心血消耗越大,咳出的花瓣就越多,患者也会在这个过程中会变得越来越虚弱,而解决之法只有找出那个恋慕之人,将这一腔爱意诉说于他/她,方能痊愈。简而言之,这算是“相思病”。

  “你可有心仪之人?”留云借风真君向来果断,如今涉及到性命之事,更是刻不容缓。

  而白发的女子抬起头,眼神一片迷茫:“心仪之人?”

  申鹤远离人世太久了,又有红绳束缚情思,如今谈起情爱之事自然是一窍不通。

  留云借风真君沉吟片刻,细细想来,申鹤在自己身边之时,整日除了修行便是打坐,平日里到访的也不过是那几位仙君,休说那几位都是看着申鹤长大的,只道他们平日里都以兽型示人,申鹤倾慕之人便不可能是他们,不过算算日子,患病的时日大概……

  仙人脑中盘算着,心里有了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“欸?!那申鹤现在岂不是很危险?”白色的小精灵睁大了双眼,“不过,您把我和空叫来是让我们怎么帮忙啊?”

  留云借风真君拍了拍翅膀,“申鹤那孩子天生孤煞,我用红绳锁住她的凶煞与杀气,可也缚住了她的感情;但如今这情况红绳反而不利于让她看清自己究竟心系何人,所以,本仙欲除去红绳,以防意外,再请旅者相陪,将申鹤带下山去,找寻那命定之人。”

  金发的少年立刻点头答应,看向一侧玉立的白发女子,目光担忧。

  “另外——”留云借风真君清了清嗓子,“派蒙随我留在此地。”

  “欸?欸!”派蒙露出不可思议的神情,“为什么?我也想帮申鹤啊……”

  “申鹤体内的凶煞之气太盛,旅者照料她一人已属不易,你不便随行。”仙人这般说,可听着不知为何有种心虚的感觉。

  空有些疑惑地抬头,留云借风真君侧过身,扇了扇翅膀,派蒙仍在闹嚷着要一起,而申鹤站立在一旁,神色仍是淡淡的,像是眼前发生的事都与她无关。忽然,那双色泽浅淡的眸子似是察觉了什么,定定地看过来,但目光的交汇只不过一瞬,申鹤就咳了起来,隐隐约约能瞧见指缝中满溢出的红。

  胆战心惊。

  时间不能再浪费了,空向前一步,安抚起派蒙,好在小精灵也知道人命关天,不能任性,最终还是随留云借风真君留在山上。

  看着两人离去的背影,派蒙浮在空中不安地晃了晃,“他们什么时候能回来啊?申鹤不会有事吧?”鹤型的仙人看着前方一言不发。

  “喂!听我说话啊!”

  留云借风真君这才回过头,“放心吧,小家伙,他们很快就能回来,申鹤那孩子不会有事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申鹤一向不善言辞,空平日里也不是多话的人,由是,耳边只能听到脚步落在青石板上传来的“嗒嗒”声。金发的旅人有意想打破这沉默,又担忧着对方的身体,便问:“申鹤对心仪之人有什么线索吗?”他却不知白发女子只是看向他,心中便缭绕起酸楚与欢喜。不被红绳所束缚的煞气升腾起来,恨不得就这样把这一腔的深厚爱意倾注到眼前一无所知的少年身上。

  申鹤定定地看着他,捂住胸口咳起来,鲜红的花瓣纷纷扬扬飘落,像洒了一地的血。空见状,忙凑近想扶她到一旁歇息,不想刚碰到对方手臂反被攥住手腕,旅者下意识挣扎了一下,可申鹤毕竟有着能轻易扛起浮生石的力气,哪儿能就这么容易挣脱。

  空知道申鹤对自己并无恶意,便也不管,只是担心对方,“申鹤,你没事吧?”少年的面庞上纯然一片担忧之色,白发的修行人心中一热,伸手抱住他。空睁大了双眼,慢慢才觉察出这是何种情况,脸颊一点一点染上霞色。

  她曾抱过他,但当时情况危急,自然与此刻不同。爱意破土而出,申鹤在此刻突然明悟了人间情爱是何种东西,她颤抖着唇,因喜悦与激动,抬起心爱之人绯红的脸庞,浅淡颜色的眼眸透出与以往都不同的明亮色彩,倾吐出爱语,“……空,我心仪于你。”

  少年人身量矮些,被动地承受自上方倾注而来的爱意,女子长日咀嚼草药,连唇也带上了草木的清苦味儿,但此刻谁人会管这些呢?热气蒸腾起来,就算是砒霜也成了蜜糖。

  情之一字,大抵如此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师父。”申鹤牵着旅者,对留云借风真君行了礼,漂浮的小精灵揉了揉眼,一脸不可置信,“申鹤和空…?你们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?这还不到半天吧?”

  留云借风真君轻哼一声,颇有些骄傲自得的意思,“申鹤自幼跟随本仙修行,自然雷厉风行。”

  “那,那申鹤的心仪之人呢?”派蒙往二人身后张望,却并未看到再有人,倒是空捂住了脸颊,露出的耳朵红彤彤的。小精灵还想再问,就见申鹤拱手一拜,“师父,我想与空成亲!”

  派蒙眨眨眼,“诶?诶!诶————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230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